湖北联投召开年度“冲刺收官”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11-17 08:59

来源:

点击量:

11月16日,湖北联投召开年度“冲刺收官”专题调度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扣“冲刺”主题,大干实干45天,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为加快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光辉主持会议。




刘俊刚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的背景下,集团党委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应对、主动作为,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经营业绩展现新作为,企业治理取得新成效,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干事创业展现新风貌。企业经营承压奋进,核心指标逆势上扬,在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高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当前,集团正处于转型发展攻坚期,内外部多重制约因素叠加,同时面临“前有挑战、后有追兵”的激烈竞争环境,不进将面临出局,慢进将陷入僵局。要保持清醒、直面问题,有力应对困难挑战,统一思想、聚力攻坚,坚决打好四季度收官战。

刘俊刚强调,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奋力推进全年经营目标圆满完成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统筹处理内部结构性不平衡问题,位于第一方阵的公司要自我加压,位于中游的公司要深挖潜力,阶段性靠后的公司要奋力冲刺,站位全局、协同发力、优势互补、动态平衡,为实现全年目标“筑基”“添彩”“分忧”。要紧盯缺口、周密调度,克难攻坚打好收官战。通过强化穿透式管控和全过程调度,抢抓时间节点进度,全面打好“主动仗”,紧盯重点项目、责任领导、工作专班、关键环节、完成时限,把具体问题落实到事、到人、到天,确保硬账硬结。要聚焦重点、统筹协调,为完成年度目标创造条件。集团总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形成督办清单,推进问题解决,深化上下联动,实现同频共振。集团上下要最大限度用好国家政策、法律手段、调控措施、巡视巡察成果,以“四大攻坚战”为抓手,全力保障资金安全,加大清收清欠力度,确保年度目标达成。

刘俊刚要求,要做好工作谋划。坚持“一个底线、两个原则”,以稳促进、以进固稳,在确保年度目标完成基础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确保集团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要加快转型升级。以效益效率为导向,打破传统模式,持续增强企业的科技属性、产业属性、资本属性,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逐步攀升。坚持运营至上,不断推动投资驱动向运营驱动转型,提升各业务板块核心竞争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坚持深耕湖北、走向全国,充分发挥国内四大区域总部作用,切实提升项目中标率和新赛道公司市场份额。要科学编制预算。坚持精准有效投资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实施储备一批既利当前、又利长远的优质项目。集团上下要吹响“集结号”,接续“拼抢实”,打好“收官战”,冲刺“全年红”,再向省委省政府交出圆满的联投答卷。


刘光辉指出,当前,形势逼人、目标催人,要坚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待当前经营工作,既要肯定成绩,即主要指标大幅增长、项目投资扎实推进、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安全底线守住兜牢,持续保持“好态势”;也要保持清醒,补齐指标缺口、提升发展质效、振奋精神状态,奋力补齐“短弱差”。

刘光辉要求,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奋力冲刺、合力攻坚,坚决打好“收官战”。一是坚定不移保目标。强化目标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守底线、稳标线、争高线,实现“超额完成任务”目标;强化运营调度,实行一对一辅导督办,压实经营班子成员、集团主管部门、各出资公司责任,分级分类分层精准调度,一项一项补短板、解难题、抓落实、促发展。二是千方百计强动能。抓实项目建设,大干快上,能开尽开、能快则快,提速增效,做大实物工程量;抓紧市场拓展,“冲出去”抢订单、争项目,做实做强省外四大战区,提升新签合同额;抓好营收确认,加快竣工结算、竣备转化营收,确保颗粒归仓;抓牢政策机遇,争取更多“联投份额”。三是聚焦聚力防风险。加快现金回收,持续发力四大攻坚,守牢资金安全生命线;紧盯重点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环保底线;管控信访、舆情等领域风险,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自查自纠,守牢社会和谐红线。四是积极有为谋明年。树牢系统观念,在做好今年结账的基础上,谋准目标、谋实项目、谋清思路、谋定大盘,打牢明年发展底盘。

刘光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抛弃幻想、战斗到底,全力冲刺、不胜不休,上下联动、合力攻坚,各显神通、达成目标,坚决把集团党委既定部署和要求落实到位,交出一份精彩的“经营答卷”。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汪继明、雷宗江、周俊,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鲁雪站位集团全局,结合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落实要求。

集团运营管理部通报1—10月份主要考核指标完成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新城集团、联投置业、清能集团、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作表态发言。

集团各出资公司、各职能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