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戴新明一行考察调研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

发布时间:2023-11-17 08:53

来源:

点击量:

11月14日,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戴新明一行考察调研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党委委员、总经理史文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孙静陪同调研。

戴新明一行参观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展厅

戴新明一行参观了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展厅,随后双方重点就中欧技术交流、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座谈会上,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领导一行听取了CBTC(中比科技园)的建设运营情况与合作方案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设性指导意见。

座谈会现场

史文明对戴新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东湖高新集团作为湖北联投集团旗下产业排头兵,在全球建设运营45个产业园区,同时在国内及比利时打造四大产业发展中心。在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的指导与支持下,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欧洲产业发展中心引进一批优质企业,成立一批科研平台,链接一批专业机构。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将依托CBTC产业资源,发挥产业“丝路红桥”作用,做好海外招商的窗口、技术孵化的平台、产业转移的桥梁;发挥欧洲产业发展中心资源协调禀赋,助力湖北产业“走出去”“引进来”,深度融入“大循环、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戴新明高度肯定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的产业运营经验。他表示,经过赴欧洲考察调研,对CBTC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湖北省正不断加大开放力度、扩大开放规模、提升开放水平,各方要深入分析研判国际发展趋势,科学把握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打通高精尖技术供需壁垒;要进一步整合国内、国际科技力量,未来打造具有可持续生命力的技术合作平台,形成产业需求“走出去”、 高端资源“引进来”的良性循环,要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更好联通的要素链接、产能链接和市场链接,为湖北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力量。

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对外合作处二级调研员胡林、资源配置与管理处科长黄纯,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张晓,湖北技术交易所相关负责人卢敏,联投欧洲公司、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科技园公司、智园科技相关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