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湖北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联投湖北商贸物流集团供应链服务再添新版图

发布时间:2023-11-17 08:5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由联投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发运的一船磷矿石顺利抵达湖北黄冈武穴港田镇盘塘港。首批6万吨磷矿的交付验收,标志着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磷矿业务首单告捷,供应链服务版图再拓宽。

磷矿石抵达湖北黄冈武穴港田镇盘塘港

2022年以来,湖北商贸物流集团积极布局以煤炭为核心的矿产资源供应链服务,首单磷矿业务的顺利开展,意味着矿产资源供应链服务成功从煤炭供应延伸至磷矿供应。湖北联投布局有联投矿业、黄麦岭控股等磷产品相关企业,在磷矿开采和磷化工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全新开辟磷矿业务,是湖北商贸物流集团高效发挥湖北省本土资源优势和湖北联投产业优势,构建全产业链条,形成多元化供应格局的重要一步。

我国磷矿资源储量丰富,居世界第2位,每年的磷矿石产量在6000万吨以上,贡献了全球磷矿产量的40%左右。而湖北正是我国磷矿储量和产量最大的省份之一,同时还是中国磷化工的主要生产地区。湖北商贸物流集团该批磷矿石产品将主要供应湖北磷化工企业,将为湖北打造世界级磷化工产业集群以及万亿现代化工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磷矿不仅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在农业、医疗、新能源汽车甚至国防科技中也有重要用途。下一步,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将聚力延链、补链、强链,不断增加供应链服务品类,打造磷矿相关制品全产业链条。

同时,湖北商贸物流集团被湖北省高质量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湖北省能源局赋予磷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任务。湖北商贸物流集团将以此为契机,立足湖北产业发展所需,提升服务湖北产业的能力,进一步扩大矿产资源业务版图,加速助力湖北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