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投十堰中央商务活力区最新进展速览

发布时间:2023-11-17 09:04

来源:

点击量:

联投十堰中央商务活力区建设

迎来新进展
厦门路(一期)项目路基
已全面贯通
厦门路学校已开工建设
山东路(厦门路段)
幸福路(二期)
新高中等项目有序推进
中央商务活力区建设
跑出“加速度”



厦门路路基已全线贯通

预计年底完工

11月13日上午9时许,十堰晚报记者从紫霄大道进入厦门路项目施工现场,只见路基已经成型,一路上畅通无阻。施工方联投湖北路桥厦门路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随着近日路基上最后10万立方米土石方被开挖转运,也标志着厦门路项目路基全线贯通。

厦门路路基全线贯通

在厦门路与幸福路(二期)交会处,记者看到厦门路项目的地下通道主体基本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梯道顶板钢筋捆扎。贯穿整个道路的地下综合管沟也正在有序推进,进度达到90%。

厦门路地下通道正在加紧建设中

“目前,整个厦门路共有60余名施工人员和40余台套机械设备,总进度达到80%,计划在11月下旬进行道路水稳层铺设,整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刘佳卿说。

据了解,厦门路(一期)项目位于十堰中央商务活力区中轴线,是中央商务活力区首个开工建设的项目,起点接浙江路,终点接紫霄大道,全长1420米,为城市次干路,双向6车道,是一条承载十堰东部新城崛起的黄金路段。


厦门路学校开工建设

预计明年9月前交付

据介绍,在距离厦门路不远处的位置,就是厦门路学校。记者了解到,该学校也已经开工建设。

厦门路学校效果图
今天上午,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3台夯机、多台推土机正在进行场平作业。施工方联投湖北工建厦门路学校项目生产经理介绍:“目前,场平作业已经基本完工。下一步将进行桩基施工,整个项目计划在明年9月前交付使用。”

厦门路学校施工现场
厦门路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中央商务活力区西北端(幸福路和厦门路交会处)。项目总用地面积5976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4648.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中小学教学楼、食堂、体育馆、教育配套服务用房等,预计设计48个班共计2280人的教学用房。

厦门路学校效果图





十堰中央商务活力区




据了解,中央商务活力区项目总用地面积4.04平方公里,可带动社会投资约300亿元,定位为“山水智谷·创享之城”,以创新智慧孵育城市及产业,以山水本底构建品质生活,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数字智慧城市样板,未来将成为十堰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

截至目前,中央商务活力区已有厦门路(一期)、厦门路学校、新高中、幸福路(二期)、山东路(厦门路段)、十堰市太和医院七里垭新院区等多个项目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