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大使、副馆长德瓦诺•科迪尔莅临联投湖北工建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3-11-17 09:03

来源:

点击量:

11月13日,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大使、副馆长德瓦诺·科迪尔,参赞索罗门·麦卡仑一行莅临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交流座谈。湖北省商务厅外经处正处级干部朱红亮、副处长屈克明出席座谈会。湖北工建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陈常青,湖北工建总经济师、西北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郑杰,湖北国际经合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彤参加座谈会。



会议首先对湖北工建、湖北国际经合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对外合作等有关情况作简要介绍。

座谈中,德瓦诺·科迪尔大使对湖北工建、湖北国际经合取得的成就给予高度认可。他说,中国与埃塞俄比亚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不仅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投资者,更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今年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埃中双方国家领导人再度达成一致共识,宣布建立全天候战略伙伴关系,为双方经贸合作提供了更好机遇。埃塞俄比亚市场潜力巨大,资源丰富,与湖北的发展极高契合,他对双方扩大合作规模,拓宽合作领域更加充满信心。他表示,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诚挚邀请与会企业到埃塞俄比亚实地考察,进一步与埃方政府、企业面对面交流,共同推动埃方与湖北合作交流结出硕果,实现互利共赢。

朱红亮对德瓦诺·科迪尔大使一行到访湖北表示热忱欢迎,他指出,湖北工建、湖北国际经合是湖北省对外经贸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在湖北企业“走出去”和开展对外经贸合作方面发挥着积极引领和示范作用。大使一行到访是对湖北外向型企业开展对外经贸合作、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的有力促进,湖北省商务厅作为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同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一道,积极探索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方式,推动中埃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

陈常青在座谈中强调,湖北工建、湖北国际经合作为湖北省最早“走出去”的企业之一,始终致力于推动经济发展和区域合作。中埃友好关系的稳步发展,为商业领域内更深层次交流提供良好契机,开展国际合作,不仅促进经济效益的增长,更促进双方文化的交流、知识的共享和创新的推动。期待下一步,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在基础设施、国际贸易、新能源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和投资机会,携手共赢发展。

会后,中方代表陈常青向德瓦诺·科迪尔大使送上象征友谊的礼物


埃塞俄比亚驻华使馆商务官员霍梦,湖北国际经合执行总经理孟凡广,党总支委员、总会计师杜军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